人在江湖 身不由基

此为主博客,专门拿来存放我对于小粉红“搅浆糊”系列贴的相关脑洞。【非“搅浆糊”相关的其它影视同人作品则放在子博客→人不BT枉年少→http://ashao416.lofter.com/】先搬旧作(歌曲↓除外),图、文、段子分类见题目或标签标示。
同人歌都集中在另一个博客,可按“搅浆糊”tag搜索→http://mowu-bt-ashao.lofter.com/post/1f14dfb4_112b335d

主萌CP:
老庞X二当家/霍道长/乔医仙/前萌/阿飞/陈相;
郑兄X二王子/大王子/乔医仙;
教主X盟主,前教X前萌,大当家X小透明,以及杀手神医、十一小江、双穿越党、双GM等。

“七夕”衍生小短文2(郑浩南VS连晋)

2010-08旧物。故事背景依旧是乱搞GN的“七夕”副本。前情可见上一篇短文,当然这篇单独看也没问题。

连晋演过《金蛇剑》里的夏雪宜,而郑浩南在《金蛇郎君》里饰演的谢连环,就是在夏雪宜死后,无意间得到他剑谱和金蛇剑的传人。我就直接把他们算成在浆糊里有师徒关系了。


    郑浩南押了几大车宫廷宝贝回到张宗保府上。
    王虎从来没见过这么多古董,小心翼翼地一一抱下去膜拜了。张宗保已见惯不怪,只叫了几个家丁动手帮忙卸货摆设,趁着空,跟郑浩南扯起了闲篇儿,说着说着好巧不巧地也聊到了武功的话题上。

    张:郑首领武艺超群,不知师承何方?
    郑:我?杂七杂八学的一些,倒是没有系统的门派,让张兄见笑了。
    张:哪里话。以前见郑兄的武功套数也的确不是拘于一家之流,这倒是有趣。想必郑兄的师傅更是了不得的人物了。
    郑:师傅?……呵呵,说来不怕张兄笑话,其实我的功夫,是有一年暑假,我到寨子后山的一个山洞玩耍时,遇见一位高人而得来的。
    张:哦?愿闻其详。
    郑:说他是高人,其实,我也不知道他的功夫究竟怎么样。因为他根本没有亲自教过我——他只是给了我几本书,说都是什么秘籍,叫我照着好好练,没呆多久他就走了。而且,还说以后若是碰见,不许我叫他师傅,也不许告诉别人是他教的我功夫。
    张:喔,这倒真是奇怪。不过,世外高人什么的,总是有些特立独行的。
    郑:是啊……反正我学了那些书上的武功,日子基本还过得去吧。
    张(笑):只是过得去?不止吧?
    郑(打哈哈):哈哈,哈哈哈~
    张(识趣转移话题):那这么多年过去了,郑兄就再没见过那位高人吗?
    郑:……嗯。一晃也这么多年了。

    郑浩南抬头看了看明晃晃的太阳。那个人,可以算是师傅吗?这么多年没再见了。不过那天,攻打魔教总部的时候,他分明看见,那人站在GM身后,对着他微笑。


    山顶。
    三人飞行棋中。

    吕冲:啊,又是一点……对了,有件事我一直忘了问你,突然又想起来了。
    连晋:何事?但说无妨。
    吕冲:那天攻打魔教,我看见你……好像在对郑浩南笑?你认识他?
    连晋:郑浩南?谁啊?
    吕冲:……就是那个穿白衣服、留长刘海、使剑的那个,土匪。
    连晋:哦,他啊~
    吕冲:真的认识?
    连晋:你还记得有一年——就是我书局刚起步那阵儿——我进了一批号称番邦奇书结果全都看不懂的玩意儿吗?
    吕冲:嗯。记得你当时很暴躁,说是没上过这么大的当,气得把那批书全烧毁了。
    连晋:其实我没烧完,每样留了一本——这么憋屈的冤枉当,我能一个人上吗?那我还是连晋吗?
    吕冲:…………
    连晋:我思前想后,必须得拉一个垫背的!我就揣着那几本书走啊走啊,不知道走到了一个什么鬼地方的山洞里,正当我在里面休息的时候,跳进来一个少年。我一看,这娃长得眉清目秀唇红齿白的,衣着也是富贵人家的货,这种有财有貌的少爷神马的,最·讨·厌·了。我就骗他,说这些都是武林秘籍,全都练成了就能独步天下!就把书全给他了,叫他好好练!哈哈哈,他还给我磕了三个头,不过我叫他不许告诉别人书是我给的。
    吕冲:这又是为何?
    连晋:开玩笑,要是他按照书上的傻练把自己弄死了怎么办?难道我还要负责?当然不能让别人知道我传授秘籍给他的事!
    吕冲:阿弥陀佛,上帝保佑,还好他没事,阿门。
    连晋:喂,就算有事也查不到我们头上的啦,放心吧~何况那天看他不是好好的吗,我有感于他居然不是富家少爷而是土匪,才忍不住看着他笑的。
    吕冲:有感?优越感是吧……
    周星:有完没完有完没完?还下不下棋了?我钱还没赢够呢!
    吕冲:下下下。

再附几条楼里好玩的回复XD:

浩南兄真是天赋异禀啊,那几本语言不通不说,连是不是武功秘籍都未知,万一原本是食谱啊舞蹈广播体操图谱一类的,人才哇~~ 
№2276 ☆☆☆默于2010-08-12 21:01:22留言☆☆☆ 

啊,我明白了,郑首领做饼的手艺也是这里学来的吧!西域奇书啊!原来饼它不是饼,是披萨来的!
№2282 ☆☆☆mi于2010-08-12 21:14:01留言☆☆☆ 

那他家饼店的名字一定叫必胜客=V= 
郑:自从练了其中一本笔记,体内有一股气体汇集于丹田之内,炎热非常蓄势而出,凝于双手之上,恰好案板之上有一面团,随之内力竟一发不可收拾,倾斜而出,气流强劲之力连周围蔬菜果肉亦搅入其中,收势之时已成烤饼。见其造型独特,霸气非常,乃名之“必胜客”
№2285 ☆☆☆默于2010-08-12 21:31:03留言☆☆☆

严二在门口打广告“洪兴寨喜欢你来,喜欢你再来!=v=”
№2286 ☆☆☆mi于2010-08-12 21:37:57留言☆☆☆ 

评论